星天外

明月别枝惊鹊

【烧车组/艾特根x罗迪】灵魂伴侣

注意:
设定灵魂伴侣间可以非选择性共享感受;
火星上人类寿命200岁起步
文笔奇烂
前提:在这个每个人都期盼着自己灵魂伴侣的世界里,身为名人的艾特根却屡屡公开发声表示自己对此的厌恶……

艾特根极度反感他的灵魂伴侣,这是众所周知的事

只是很可惜,如果艾特根的粉丝中有多一点古地球文化研究学者,他们可能就会意识到真相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也就是说,最广为人知的消息往往也拥有着最高的错误率,从而可以推断出,这件所谓众所周知的事情是假的

因为艾特根根本没有灵魂伴侣,当然也不存在反不反感的问题

也许有人会问了“怎么会呢?每个人都会有灵魂伴侣的”

好了,我亲爱的朋友,你先别激动,我必须声明我从来没有试图否认过灵魂伴侣的存在,我也没必要去否认它,还有,有没有灵魂伴侣这件事是艾特根感知到的,雨我无瓜

这个时候可能又有人要问“你就瞎逼逼吧,灵魂伴侣存不存在怎么可能被感知到”

嗯,我同意你的观点,确实,感知不到,但,问题就在于——艾特根感知不到

从法律规定的12岁儿童期结束开始到40岁步入中年期是人类能感知到自己灵魂伴侣的情绪的最佳时期,因此,这也是普通人能找到自己灵魂伴侣可能性最高的时期——虽然大多数人其实都找不到。请先别笑,我的朋友,这是个很严肃的问题,在人类还未大规模移居至火星前,在100亿人,半径为6371km的椭圆形天体,地球上,找到灵魂伴侣的可能性就极低,更别说在火星上,在一个人口翻倍的星球中寻找一个人的概率了,有多愁善感的人甚至因此把灵魂伴侣称为天定之人,意思就是“我和你的相见是命运中的天定”。可这天究竟定的是什么,就不是我们能知道的了,就算是遇到了,也可能会发生“君生我未生”,或者是“我生君已老”的惨案

只是艾特根更惨一点,毕竟他的灵魂伴侣从来没有冒出来彰显下存在感过——哪怕在所谓的最佳时期,当周边的人都在床上脸红心跳翻来覆去的分享着来自伴侣的感受,艾特根甚至连心跳都没因此加速过,哪怕一下

所以我们也很难说,艾特根如今这么讨厌灵魂伴侣这档子事儿有没有点为自己恼羞成怒的意思

艾特根第一个女朋友是在他大概十五岁的时候,对方是一个有着一头乌黑漂亮及肩短发的小姑娘。小姑娘生的很好,大眼睛里似乎总含着笑意,最喜欢跟艾特根聊灵魂伴侣的事

直到现在,艾特根还记得就在他们分手前的一个下午,阳光洒在小姑娘趴着的木制地板上,温温柔柔的像是带着绒毛的毯子,把她卷了起来,艾特根就坐在她旁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听她科普灵魂伴侣

“听说有的人十二岁以前就能感觉到灵魂伴侣的波动呢”她笑得眉眼弯弯“真的好羡慕啊”

“如果我也能感受到就好了,与自己的伴侣命中注定,心灵相通什么的也太浪漫了吧……啊,当然,我没有说艾特根不好的意思哦”

“我只是感觉,嗯……就是能有那么一个人,在世界上的某个地方静静的等你去找到他,就只是为了你一个,真的,真的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这么说来的话,如果最终他还是没能等到我,一定会很失望吧……”她的声音逐渐变小到让人有点听不清,不过可能她也没想让谁听清。小姑娘最后的一句话从嘴里溜出滑入空气中

“如果真的能遇见就好了,我一定会第一时间认出来的”

巧的是,小姑娘第二天就与她的灵魂伴侣共享了感受,通过短信和艾特根分了手后就踏上了寻找的路,从此再无音讯。莫名被甩的艾特根得知真相后差点直接把“灵魂伴侣”这个词加入黑名单,从此毅然决然投入花花世界,造就一代风流浪子艾特根,只是此时年轻意气的他还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一个闻名古今贯穿时空的定理会在20多年后猝不及防地降临在他身上

它的名字叫

“真香”

艾特根第一次见到罗迪是在一天夜里,他坐在录音室里一个一个检验着来应聘AI控制员岗位的人。其实他原本没必要来,这种事情是他手下人的活儿,就算是艾特根重视人才选拔,身为老板,艾特根也可以等到最终筛选时再出面。总之,现在这个家伙应该舒舒服服的躺在温柔乡里,而不是苦哈哈的坐在录音室里才对。下属们搞不清自己上司脑子里到底装了什么,只好也老老实实的在一旁待着,用余光时刻关注着看起来百般聊赖的上司先生

艾特根从几天前就感觉到不对劲,其实也不是真的有什么事情发生,但是就是很……不对劲,说不上来的那种。这令他最近几天都陷入一种严重的焦躁中,而在今天下午,这种焦躁仿佛达到了鼎盛状态,硬生生让已经进入下班模式的艾特根返回来加入晚上的工作,可是直到刚才,除了心中那股焦躁突然消失以外,也没有任何奇怪的事情发生

“莱恩”艾特根用笔敲敲桌面,“下一个是谁?”

“是一个叫罗迪的人,艾特根先生”身旁的下属迅速翻找着资料说“噢,他还是个未成年的孩子”

“未成年?”艾特根挑挑眉,有点惊讶“小孩子怎么还来应聘,直接告诉他,我……”

心脏突然猛地加速起来,一下又一下强有力地撞击着胸腔,紧张感几乎快从心里溢出来,艾特根被这突如其来的感觉吓到了,他迷迷糊糊地听到下属的声音说“啊,罗迪先生,你怎么提前进来了……”

“罗迪……”他不由自主地想

艾特根像是感应到什么,他抬起头,看向那个还略显青涩的少年,少年人酒红色的头发微卷,在灯光下就像是酒杯中被倾倒的红酒一样好看,闪着细腻的光泽。他看起来有点紧张,手指不住地摩挲着衣角,不安地看着艾特根“抱歉抱歉”叫罗迪的少年连声说道“那……我先出去?”

“你别动”艾特根挺直了背,死死地盯着面前的人,咬牙切齿的说

“可算是让我找到了”

小剧场:
艾特根:莱恩,说说你看到了什么?
莱•更加搞不懂老板在想什么•恩:我只看到了一个被被吓得站在原地不敢动的男孩
艾特根:不,是命运
莱恩:老板你(脑子)还好吗??

如果这篇文能被喜欢就太好了~

评论(16)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