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天外

明月别枝惊鹊

【艾特根x罗迪】恋爱在线中

私设多

文笔奇差

小甜饼

一发完(本来是两篇的,但想了想还是凑成一篇解决)

七夕了,我也来凑个热闹嘻嘻

背景:

你还在烦恼自己没有对象吗?你还在吃狗粮吃的咬牙切齿吗?你过年回家还在因为没有对象而被爸妈说“瘪犊子”吗?

恋爱咨询所,解决你的一切问题  

一句话:I can i up,you can follow me

----------------------------------------------------------------------------

特斯黛用余光观察着面前的男人

——发型很讲究还打了发胶,但神色坦然没有不适感,应该不是因为今天有什么重要约会专门做的,衣角平整袖口领口三大部位平整没有皱褶,指甲修剪整齐,看得出来是一个极其讲究的人

——眼神与看似懒散,实际偏转中透露出精明,交谈中下意识的多用祈使句,光听语气甚至给人一种中学逃课后被教导主任抓到在谈话的感觉

他妈的好恐怖

特斯黛不自觉地打了个哆嗦

对面的男人敏锐的察觉到了不对,绅士的询问是否身体不适,需不需要休息

“感谢你的好意,先生”特斯黛端起面前的咖啡吮了一口,微笑着回答

——举手投足间透露出来的贵气,端起咖啡时不经意露出来的起步价起码为六位数的手表与某大牌的春季高定西装

这足够特斯黛判断出对方的身份了

“不过我们还是先谈论正事吧”特斯黛放下咖啡,缓缓叫出对方的名字

“艾特根先生”

这里是恋爱咨询所,专门为千万单身狗量身打造,无论你是直男癌晚期还是见光死,来到这里,就等于你在找对象的路上已经领先于其他竞争者99%步

而剩下那1%步,恋爱咨询所帮你完成

”这是这次的委托人——艾特根。国际某知名集团的老总,响当当的富N代,以性格张扬情人众多出名“卡罗尔用激光笔挑出艾特根的资料,在重点部分用红色标了出来”委托任务是教会他怎么谈恋爱直到找到他的真命天女为止,懂?“

”我有疑问“会议室里,一个红色卷发的青年反向跪坐在椅子上,用身体碾压着可怜的椅背,在要摔不摔的边缘神奇的保持着平衡

“关于这条“情人众多”我希望能得到解释”,他这么说道,“这样的人还需要被教怎么谈恋爱?”

”啊......关于这个“特斯黛在卡罗尔的示意下快速组织起语言”他是这么说的“

”我不希望贵所误会“艾特根伸手打了个响指示意侍者前来”我来咨询并不是因为本身的问题,只是恰巧有朋友引荐来看看而已——当然,有作用是最好的“

”想必不会令你失望的,艾特根先生“

”那就拭目以待了”

……

“啧,看来会是个难搞的客人啊”屏幕右边,名为加斯的大叔感慨

“的确“卡罗尔赞成的点了点头,”那么,罗迪——“

”嗯?“红发青年抬起了头

”交给你了,没问题吧“

”有问题——“叫做罗迪的青年慢悠悠的拉长了调子,做出很为难的样子。忽而,他嗤笑一声眨了眨眼

”才怪“

1. 预备备

”您的恋情已上路“恋爱指导员罗迪比了个小小的爱心”请随时注意查收哦“

等到罗迪与他麻烦的客人真正见上面,已经是两周后了。会议地点也不再是典雅幽静的咖啡厅,而换成了位于黄金地段的集团办公楼顶层

当然,不是罗迪的

罗迪遗憾的叹了口气

”希望你不会介意我们现在没有处在更适合谈论这个话题的地点“沙发对面,艾特根饶有趣味的打量着这个年轻的,甚至还带着学生气的青年”但我想这里可能会更加私密一点“

”当然不会,艾特根先生“罗迪拿出专业假笑二十年的水准,客客气气的回答道”您知道的,客户就是上帝“

”叫艾特根就好,我的其他信息你应该都知道“指了指自己,男人挑眉看向罗迪,暗示轮到他了。被cue到的罗迪暗自感慨自己坐了这么久终于来到正题,坦然抬头回应男人的审视

”罗迪,您之后的专属恋爱指导员“

罗迪和艾特根历史性的会晤,时隔两周,终于完成

2.开头总是痛苦的

”恋情已经在路上啦“罗迪眨了眨眼,双手围成心形"这次送您一个更大的爱心,请您耐心等待,不要着急哦"

”好的伴侣是能满足爱人任何需求的“罗迪咬牙切齿的说道,如今的他已经被迫抛却了自己仅剩不多的职业素养”选择用餐的地方只是一个小点......艾特根!你别东张西望的你,还能不能好了啊?!“

艾特根无辜的摊了摊手,”这不能怪我“他努力地辩解道”我还没来过那么热闹的店吃饭.......额,我是说,吃火锅“

罗迪举手投降

艾特根继续像个弱智小孩一样环顾四周

罗迪:绝望jpg.

——

赶在在店家准备赶人前,艾特根终于停止了自己的癫痫行为,罗迪像个慈爱的父亲忍耐熊孩子一样深深地望了他一眼,开始叫服务员

服务员:两位要什么锅底?

罗迪:变态辣(速答)

艾特根:清汤(速答)

......

战争,一触即发

”呵“罗迪面露嘲讽”没想到堂堂老总吃个火锅连变态辣都吃不起“

”谁规定的老总就要吃辣“艾特根不甘示弱,挑衅的回答”老子不但不敢吃变态辣,我连麻辣都不吃!“

罗迪:我操,震撼我妈,这世上竟还有如此无理取闹之人

”连辣都不吃,你还是不是个男人“罗迪为了维护变态辣在他心里无可取代的至高地位,开始不择手段,咄咄逼人”你真是让你以后的对象感到羞耻“

”就算阿伟死了我也不会沦落到需要靠辣椒这种奇妙物种来证明我是不是男人!“

”至于对象“艾特根斩钉截铁的说道”这也只能怪我们有缘无分了“

两人对视一眼,眼神中刀光剑影炮声轰鸣,是谁的国亡了,又是谁的势力在电闪雷鸣中诞生

我们,不得而知

”鸳鸯锅吧“终于,罗迪打破了寂静,他神情沧桑眼神迷茫似是从最惨烈的谈判中出来

艾特根用力闭了闭眼,沉默不语

妈的这两人戏嗨多喔,服务员这么想道

3.中途总是会有波折的

永远不要把同情心放在不该放的人身上,尤其是某个老王八蛋

                                            ——罗迪语录

“是我错了”罗迪拿来一块白板和几只黑笔,将白板放在木架上架好“我本想着之前已经分析过你的资料了就够了,但显然资料还是不够全”

经历过火锅战争的艾特根抱胸点头

“所以,我们现在需要更详细更权威的资料来制定之后的计划”罗迪推了推并不存在的眼镜,努力拿出他高中班主任讲课的气场意图横扫一切反对意见“当然,我也不会直接问你过于隐私的事情,但在制定计划的过程中希望你可以适当的理论支持一下”

“扑哧......咳,全面听从您的安排,我的长官”艾特根强忍笑意,狭促的回应——我的天哪,真的没有人提醒罗迪他这幅样子像是逃课的学生明明心虚却强装冷静的样子吗?

“啊,嗯”没想到艾特根会那么配合,罗迪显得有些许失措,不过他很快地掩饰了过去,转过身说"我们开始吧"

看到某位小朋友泛红的耳根的老总:有点可爱

“恋爱啊......”完全没有察觉到有什么不对的罗迪喃喃自语“恋爱肯定少不了约会吧,艾特根,你约会的时候是怎么吸引女孩们的注意的?”

“艾特根”坐在沙发上的老总是这么回答的

“额......我是在叫你啊?为什么要重复自己名字”

“我的意思是,答案就是艾特根”

“???”

“约会的时候”艾特根认真解释道“只要承认自己是艾特根,女孩们就全围上来了”

“拦都拦不住呢”想了想,他又添了一句

罗迪:哇唔真是很有建设性的答案呢

艾特根目瞪狗呆的看着罗迪单手狠毒的掐断了黑笔的生命

这个狠人深喘了口气以免被那个和自己永远不在一个频道的傻逼气死,拼着最后的毅力弯腰拿起另一只黑笔

“请不要回答的那么空泛”罗迪心平气和的说“你还有一次机会”

皮的很开心的艾特根干咳一声

“好嘛”,艾特根45°仰望天空尽量的显得自己可怜一点,“成年之后我其实没交过什么你们传统意义上的女友”

“我所谓的女友就差在精心打扮的脸上写出“快来包养我”了”他嗤笑一声“动真情的才是傻逼”

他的声音听起来颇有点玩世不恭的意味,但罗迪看着现在翘着二郎腿笑的像个登徒子的男人却觉得有点心酸

“会找到的”罗迪安抚的拍拍他的背“你的真命天女”

艾特根感动的看向他”我很感谢你的理解,但是“

”你手上的墨还没擦干净你知道吗?“

......

罗迪掰断了第二只笔

4.途中总是会有很多惊喜

“我就算永远单身,从这里跳下去,我也不会是个gay的”

                                                     ——《真香手册》

”哟!艾特根“加斯懒洋洋的躺在会所沙发上,见怪不怪的对进来的艾特根说”罗迪还没出来,你可能得等会“

艾特根回了个OK的手势

”又来啦,艾特根“听到声响的卡罗尔从办公室里叼着根棒棒糖走出来”你们这是第几次模拟约会了?“

”早安,卡罗尔小姐“艾特根夸张的行了个不三不四的礼,笑着说”谁知道呢?“

”但是这类活动总是越多越好不是吗?“艾特根笑得眯起了眼

真是条老狐狸,卡罗尔扯了扯嘴角,勉强回了个皮笑肉不笑

今天罗迪似乎格外的慢,等到特斯黛出来的时候,他还是不见人影。卡罗尔可能是觉得,长时间看着打扮的光鲜亮丽仿佛下一刻就要去参加舞会的艾特根着实是件伤眼的事。所以她转过身大声吆喝道

”罗——迪——“

特斯黛也跟着她一起喊”快点出来——“

”接——客——“

加斯很不给面子的笑出驴叫

卡罗尔的吆喝声,特斯黛的叫喊声,加斯的驴啼声混为一体,真是锣鼓升天响叮当,惊得罗迪两股战战,几欲先走

直到罗迪靠着一手漂亮的蛇形走位漂移来到大厅,才发现原来只是三人一桌一扇一扶尺而已

罗迪:铁憨憨吗你们?!

艾特根忍着笑走到罗迪面前,轻轻拨弄好他有些翘起的发尾,轻问道”刚才在睡觉?“

”啊?“罗迪回过神看向艾特根,愣了一会才想起今天和这个家伙约了时间。毕竟是自己忘了,罗迪擦了擦眼,心虚的支支吾吾起来

艾特根无奈的叹了口气,捏了捏面前人不自觉鼓起来的腮帮子”算了“他凑近罗迪耳边,很委屈似得说”你就仗着我不舍得跟你发火吧“

——虽然后来罗迪有专门跟他的同事们解释说,这只是预演遇到对象迟到的情况而已,但是目睹这一切的加斯仍然暗暗对他翻了个白眼

”信你有鬼了,两个死gay佬“

5.外界也可能有威胁

“爱情中转站已到达,接下来配装发货”罗迪摆出了丘比特射箭的动作

“Biu!”

罗迪和眼前的妙龄女郎面面相视

气氛一度尴尬的能结出冰渣

“你要多少钱”女郎终于说话了

罗迪本该庆幸这该死的气氛能被打破,不然他可能就要憋出尴尬癌了,但他知道现在还没到时候

就凭罗迪在业界数一数二的霸道总裁文阅读量和优质鉴婊探测器,他敢保证下半句话一定是

“才愿意离开艾特根”她说道

I am right!

罗迪开始在心里跟她演剧本

“嘤嘤,人家才不会因为一点臭钱离开艾特根的呢”

“艾特根怎么会看得上你这种乳臭未干的小孩子,他只是在玩你罢了”

“不,不允许你这么说呜呜呜......”

......

口区

不行,我还是不适应这种剧本吗?!罗迪痛心疾首的想

可恶!

诶不是,哥你到底在遗憾什么啊?

罗迪的思路开始在另一个领域像脱缰的野马撒蹄狂奔

好在这时女郎见罗迪低下了头,一副神色黯淡,伤心欲绝的样子,以为自己的话奏效了,甩了一张五百万的支票,狂霸酷炫吊炸天的说

“拿着,走人”

罗迪:......

他拿出手机打开了美颜相机,快活的拍了一张与支票的合影发给艾特根

30秒后,艾特根的电话如期而至

罗迪以为从女郎的角度这通电话是这样的

“喂?艾特根”

“噢 你的小女友给的”

“诶,我觉得五百万还可以吧……不是,我不是说你只值五百万,我当然知道你更有钱”

“卧槽你还敢生气,我都没因为漂亮姐姐骂我生气你还生气了?!”

“......”

“不理你,我干嘛呢理你”

“嗯,不错,把我夸开心了我们的父子关系还有可能继续下去”

整通电话简直就是个标准的朋友对话范本,罗迪得意的想,我真是个鬼才,兵不血刃就可以化解误会

但其实女郎眼里,这通电话是这样的

“歪?艾特根”

“哼,还不是你的小情人给的”

“好歹有个五百万,我这就拿了走人!......不是,我知道区区五百万当然买不了我们的爱情”

“怎么啦,你还生气了?我还没生气你在外面的女人找我麻烦,你倒是生上气了?!”

“......”

“不理你,我为什么要理你?我就不理你!”

“嗯......还可以,继续夸,把我夸开心了我可以考虑理一下”

女郎:......?!mmp

这件事就这么平静的解决了——起码在罗迪看来是这样,他不知道的是在当天晚上女郎也接到了艾特根的电话

“我不希望跟女士发火”艾特根语气平淡

“但我警告你和你背后的人,离他远点”

6.终点站已到达

罗迪手机里有一个奇怪的备注叫做“孔雀先生”

艾特根手机里也有一个奇怪的备注,但是叫“小松鼠”

罗迪一直觉得艾特根像只孔雀,总喜欢打扮的花枝招展的,感觉下一刻就会开屏

艾特根总觉得罗迪像是只松鼠,看上去又可爱又柔软,但如果随随便便摸上去可能会被咬

恋爱咨询的第100天正值七夕,外面关于他们的绯闻闹得越发轰轰烈烈。罗迪窝在艾特根怀里问,怎么办啊,清白全被你毁了

艾特根低头亲亲怀里的人,说“亲爱的你想多了,你什么时候有过清白”

罗迪愤怒的把艾特根头推开,作势要走,却在起身的瞬间被身后的人拉住转了个身,跪坐在他的腿上

距离一下子拉的很近,连对方的呼吸声也逐渐清晰。温热的气息打在耳边,空气都变得暧昧不明

这时的气氛太好太好,连罗迪也不由产生了“不做些什么也太可惜了”的想法

专业的恋爱指导员是果决的

他捧起孔雀先生的脸,低下头去。唇瓣上轻柔的感觉像是羽毛拂过

孔雀先生快乐的抱紧了小松鼠,身后的尾羽徐徐展开

店家:温馨提示,如果对货物满意的话请给个好评呢亲

告诉我甜不甜,你们就告诉我甜,不,甜!(捧心)
本来打算赶在0点准时发送的,没想到还是晚了,生气
(注:稍微有点改动)

评论(6)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